10月23日
(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厄弗所書 3:14-21
聖詠 33[32]:1-2,4-5,11-12,18-19
路加福音 12: 49-5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來是為把火投在地上(路 12:49)

耶穌投在地上的火是天父的愛,這愛深不可測,藉著十字架的智慧,生動地活在我們心中。雖然耶穌在不同場合,已預言了祂的苦難,門徒們還是不能接受,且在理解耶穌為拯救以色列,而必須死在十字架上,出現分歧。有時候,我們封閉自己的心,不接受天主對我們所說的話:聖言叫我們悔改,走在狹路,由窄門進入。我們寧願固步自封,留在舒適的舊路,保存自己空虛的野心和慾望。心硬會令我們的慾望更難以抑制,兼且為著將它實現而逐漸變得迷失,逐漸步入黑暗的境地。離開生命之源,就是疏遠自己,疏遠自己的家人和同事。雖然耶穌提到祂「是來送分裂」,但這絕非祂的意願。祂只希望我們能夠遵從祂的話語,享豐盛的人生,正如聖詠作者說的:「上主的眼睛常關注敬畏他的人,他的雙目常眷顧靠他仁慈的人,為使他們的性命,脫免死亡,使他們在饑饉時,生活如常」。




主,仰賴祢的恩佑,願我們常能開放心靈,接受祢的慈愛眷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將平安賜予世界上
遭受最猛烈戰火及暴力摧殘的地區。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