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
( 一 )
常年期第三十週
厄弗所書 4:32-5:8
聖詠 1:1-2,3,4,6
路加福音 13:10-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同代的人,見耶穌能治癒人身體的毛病,便相信祂也能醫治靈性生命的缺陷。事實也的確如此。耶穌能夠使男男女女,漸漸擺脫撒旦的魔掌,度更豐盛和充實的生活。但為堅決拒絕接受祂的人,耶穌無法將他們納入天國。這種缺陷,連耶穌都不能醫治。當然,這不是說耶穌的能力有限,而是說:救恩的實現,需要天人合作。

福音中的會堂長,當時就與耶穌的救恩絕緣。那些反對耶穌同稅吏與罪人坐席的人(瑪9:9-14),也是一樣。也許,他們在後來歸順了耶穌,但我們不得而知。為免自絕於耶穌的救恩,我們需要祈禱,並期望能藉此日進於德。

在讀經一,聖保祿敦促我們「彼此相待,要良善,要仁慈」。在今天選讀的末節,及在隨後的一節:保祿提醒讀者:他們從前原是黑暗,但現在他們在主內卻是光明。所以,他們生活「要像光明之子一樣;光明所結的果實,就是各種良善、正義和誠實」。




天父,請祢幫助我們懷著感恩之心,靜靜地與期待救贖的罪人,一起聆聽祢聖子的福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將平安賜予世界上
遭受最猛烈戰火及暴力摧殘的地區。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