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
( 二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2:36-41
聖詠 33[32]:4-5,18-19,20,22
若望福音 20:11-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宗徒大事錄記述了伯多祿在得到聖神的力量後講道,令三千人歸化。伯多祿指出他們釘死了救主基督,他們就心中刺痛,問伯多祿他們可作甚麼。這讓我聯想到另一個同樣來自路加手筆的片段,就是當若翰洗者宣講悔改的洗禮時,群眾便問若翰,他們應作甚麼。路加指出,如果能清楚指出人們的錯處,人們會良心不安,進而願意悔改。可惜現今社會的現象是,人們犯錯,不但不會承認,還可能把指責他們的人當成敵人。這令許多人退縮,不敢多言。不過今天的聖經也讓我們看到,伯多祿和若翰洗者,正是由於發出先知的聲音,才值得人敬重。我們要以他們為榜樣,不應害怕為真理發聲。

另外,伯多祿對群眾說:「你們應救自己脫離這邪惡的世代」。在剛過去的聖週六晚上,看著許多新教友在水和聖神內重生,展開新的生命,我們也要提醒自己,我們也要為自己的得救負責,要時刻選擇基督,更新自己的靈性生命。




天主,請祢幫助我們時時有勇氣,堅持在祢內作正確的選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人學習尊重所有受造物,
並視其為天主的禮物而予以愛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感受到復活基督臨在的安慰,
及全教會的關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