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
( 六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4:13-21
聖詠 118[117]:1,14-15,16-18,19-21
馬爾谷福音 16:9-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慶祝的復活奧蹟是甚麼?耶穌受難至死,死而復活,進入永生,戰勝死亡。這是耶穌的逾越。復活奧蹟是指耶穌的門徒見到復活的主之後所產生的改變,他們經驗到死亡和復活,正如耶穌經歷過逾越奧蹟一樣。

馬爾谷福音記載門徒們非常失落,他們哀號哭涕……不相信耶穌已經復活了。無怪乎耶穌給他們顯現時,責斥他們的無信和心硬。

宗徒大事錄記載耶穌升天後,聖神充滿了這些沒有讀過書的平凡人的心,使他們前後判若兩人。現在,他們充滿勇氣和喜樂;連掌權者也不能否認,這兩個普通人 ── 伯多祿和若望,確實行了個大奇蹟。不但如此,警告和恐嚇也不能鉗制他們的口舌:「因為我們不得不說我們所見所聞的事」。

願現今的基督徒都能如昔日的門徒一樣,活出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復活奧蹟。




主基督,願我們都能充滿自信和毅力,興高采烈地到處傳揚祢復活的喜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人學習尊重所有受造物,
並視其為天主的禮物而予以愛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感受到復活基督臨在的安慰,
及全教會的關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