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 六 )
聖馬爾谷聖史慶日
伯多祿前書 5:5-14
聖詠 89[88]:2-3,6-7,16-17
馬爾谷福音 16:15-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歷史上的耶穌在世上傳教的聲音,沒有越過巴力斯坦境地,宣講的對象,也只限於「兒女們」(谷7:27),即猶太人。不過,耶穌對待外邦人,同樣是既關懷又憐憫。祂治愈了一位生於敘利亞腓尼基的外邦婦人的女兒(谷7:25-30),讓我們看到救恩是為普世的。其實,耶穌亦明明地說了:「福音必須先傳於萬國」(谷13:10)。

耶穌完成了贖世的工程,離世升天時,囑咐十一位宗徒:「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谷16:15)。自此,基督徒便肩負起向一切受造物傳揚福音的使命。宗徒大事錄為我們記述了門徒們怎樣履行耶穌升天前的囑咐,把福音由耶路撒冷廣傳開去。

同樣,宗徒的書信亦不受時空阻隔,伯多祿在今天勸勉肩負著同一宗徒使命(谷16:15)的我們。但願我們都不但懂得以言語宣講,更能以身作則,以無瑕可指的生活榜樣,讓別人更容易地認出我們在宣講的那一位。若時刻保持節制和醒寤為我們帶來苦楚,伯多祿宗徒鼓勵我們不要氣餒,因為我們的主必要親自使我們變得成全、堅定、強健和穩固。




聖史馬爾谷,請您教導我們給別人講授福音的方法。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人學習尊重所有受造物,
並視其為天主的禮物而予以愛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感受到復活基督臨在的安慰,
及全教會的關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