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
( 四 )
耶穌顯聖容慶日
達尼爾先知書 7:9-10,13-14 或
伯多祿後書 1:16-19
聖詠 97[96]:1-2,5-6,9
馬爾谷福音 9:2-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聖經我們常常讀到,山是人與天主相遇的地方。在山上,人會多點認識天主,也會多點認識自己。今天,耶穌的光芒在瞬間給伯多祿、雅各伯和若望顯露。剎那的光芒,清楚顯明耶穌不但是人,也是天主子。法律和先知都在耶穌身上,以全新的方式得到滿全。

然而,耶穌顯聖容瞬間就消失了。下山之後會發生甚麼呢?門徒們是否仍會相信耶穌是主呢?他們會否依從天父的囑咐,聽從耶穌呢?耶穌切望他們都能牢記天主給他們的顯現。

你曾否因為意識到基督臨於你的生命而深受感動?你曾否感覺到天主非常臨近,或發現天主真的與你的生命有關聯?

與主相遇,可以發生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這純屬天主的恩賜。我們可以靜靜地在祈禱中重溫這個時刻,細思默念,咀嚼品嘗……俾繼續從中得到神益。當我們這樣重溫,當我們用時間去聽從耶穌,當我們一心享受祂的臨在……,我們就是讓耶穌轉化我們。




主,我渴望與祢相遇,我渴望享見祢聖容的光輝。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義務工作者
為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務時,
能慷慨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我們能放下自我,
學習誠切關懷
那些處於人生和社會邊緣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