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
( 六 )
常年期第十八週
聖道明(司鐸)
申命紀 6:4-13
聖詠 18[17]:2-3,3-4,47,51
瑪竇福音 17:14-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地理上,以色列受三大政治勢力夾擊:埃及、亞述和巴比倫。面對周邊強大勢力及自身資源不足,以色列別無他選,只有投靠那位在他們離開埃及投奔自由的旅程中,常在曠野指點迷津,幫助他們克服無數困難的天主。在今天的答唱詠,我們看到以民以力量、磐石、保障、避難所、護盾……來表達他們對天主的信賴。很不幸,一些藉像堡壘、避難所和護盾,所表達的意象,比較軍事化,有過於強調天主以軍事力量拯救以民的危險。一些比較簡單直接的圖象,會讓我們更清楚明暸天主同我們的關係。當聖詠作者反省這些圖象的時候,他們會流露出對天主的情懷,或引導別人在天主內踴躍歡欣;舉例說聖詠5:13,便能幫助我們走近,幫助我們更能欣賞天主的力量和大能所包含的真正意義。說到底,天主的大能就是祂對我們的愛,是一種全面保護我們,免我們受到傷害的愛。




主,恐怖主義日漸將我們籠罩,求祢讓我們真正體驗到祢大愛的拯救,使我們能夠真正地在祢的力量和大能中,歡欣鼓舞,天天愉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義務工作者
為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務時,
能慷慨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我們能放下自我,
學習誠切關懷
那些處於人生和社會邊緣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