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
(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主日
箴言 9:1-6
聖詠 34[33]:2-3,10-11,12-13,14-15
厄弗所書 5:15-20
若望福音 6:51-5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是天主主動創造了人,也是祂主動來救贖,藉著聖子耶穌,天主與人同在。主耶穌向人發出的邀請就是人不僅僅要聽從祂的話語,還要吃祂的肉、喝祂的血,這樣才能因祂而生活。祂渴望以這種方式讓我們和天主更親近。

天主的主動邀請,還是需要人的回應。只有人自己意識到確實需要天主的帶領和拯救,並走向天主,人才能比較容易得到天主的光照和恩賜。人若自以為是,在自己的無知中自得其樂,人就難以走向天主。

因著人驕傲的本性,是不容易承認自己的無知。許多人囿於自我的意見和喜好,不能聽進他人的智慧之言,進而產生衝突,破壞團體的合作。這實在是人的艱難處境。

人真的需要活到老,修德到老。人只有常常反省自己的生活,日進於德,才有希望淨化身心,脫離無知,脫離私慾的控制,慢慢練習以主耶穌的價值觀衡量一切,而不是按照這個社會中,世俗人的價值觀來衡量。




主耶穌,請把祢的智慧多多地賜給我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義務工作者
為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務時,
能慷慨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我們能放下自我,
學習誠切關懷
那些處於人生和社會邊緣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