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
(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一主日
若蘇厄書 24:1-2,15-18
聖詠 34[33]:2-3,16-17,18-19,20-21,22-23
厄弗所書 5:21-32
若望福音 6:60-6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是世界的創造者,人與人的關係本身就是來自這創造。天主造了男人女人,叫他們生兒育女,建立家庭。從這小群體伸展出來的是更大的群體。厄弗所書形容的美滿家庭,乃建基於服從和愛護;完美的世界以美滿的家庭為基礎。人不僅僅只是受造物,更直接參與天主的創造;天主設計的完美,是在人的合作下而達成的。

天主不但設計創造了人的關係,更親自進入了這關係,直接干預了人類的歷史,也聆聽人的祈求。到最後祂更派遣了聖言進入世界,邀請人相信。聖言是神,祂不但進入世界,更進入人心。人與人之間的完美關係建基於服從和愛護,天人關係也是一樣。天主艱巨的救世工程展示了祂對人的愛護,人的路向就是彌補原祖在樂園的不服從,並將關係提升,至徹底的服從,以重返樂園。




天主聖神,祢住在我們心內,求祢引領我們時刻都面向天主,最終能夠抵達祂為我們預備的地方。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義務工作者
為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務時,
能慷慨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我們能放下自我,
學習誠切關懷
那些處於人生和社會邊緣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