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
( 一 )
聖巴爾多祿茂宗徒慶日
默示錄 21:9-14
聖詠 145[144]:10-11,12-13,17-18
若望福音 1:45-5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人的特質,不在於其凜烈超卓,而在於他們所通達的內外一致與清澈剔透,更好讓靈性的光輝穿梭折射,格外彰顯出天主的光榮。

若望福音獨家記述的納塔乃耳,普遍認為即對觀福音中的巴爾多祿茂。主耶穌親口稱讚他「確是一個以色列人,在他內毫無詭詐」。真正的以色列人,當代意指「一位看見天主的人」。的確,巴爾多祿茂有幸與主耶穌相遇,並追隨祂成為十二宗徒之一、新耶路撒冷聖城的良善百姓;蒙應許藉異象目睹救恩經基督賜予全人類,神人得以會晤相通。

人生道上遍佈著無數與主會晤的機遇,祂早已看見、熟識每一個隱密的生活環節及內心變化,只視乎我們是否開啟靈目,接納上主直接或間接的邀請:「你們來看看罷!」我們的確可以看見平凡中的偉大,創傷後的癒合,有限中的無限,凋零腐朽下的長存生命,並看到基督的真貌!

救贖的力量恩許人去淨化提升,由混濁滌濾至澄明,歪曲的人性可回復正直無偽,再造成為俯仰無愧、堂堂正正的真人。




主,在祢毫無詭詐的聖宗徒轉禱下,願我們看得清,活於誠,走向祢,宣認祢為主為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義務工作者
為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務時,
能慷慨奉獻自己。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我們能放下自我,
學習誠切關懷
那些處於人生和社會邊緣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