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
( 四 )
聖方濟•沙勿略司鐸(傳教區主保)
格林多前書 9:16-19,22-23
聖詠 117[116]:1,2
馬爾谷福音 16:15-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的使命,在未有聖方濟沙勿略這位傳教主保的慶日之前,已經是我們每一位基督徒的共同使命。聖方濟的傳教生涯,非比尋常,東南亞的居民能夠接觸到耶穌基督的福音,有賴方濟拓荒。他堪稱東南亞天主教徒的「信德之父」。聖方濟渴望能夠進入中國傳教,壯意未酬,在十二月三日,病逝於遙望京城的上川島。我們在今天特別紀念讚美他,感謝天主將這位偉大的福傳主保賜給我們。

天主的行徑真奇妙,方濟來華,是意外的事。他本來不是當時的首選或次選人物,所以,起程之前,沒特別準備。短短十一年間,他走遍很多地方,成績斐然。牽動他僕僕風塵,永不言倦的,是一顆熱情奔放,急不及待要將福音傳給未認識耶穌基督的人的心。他所採用的傳教「方法」是隨機應變 ── 他沒有一套既定的方法。他的福傳工作,亦非路路亨通。最後,多少由於這個「沒有方法」的原因,被召回羅馬。然而,天主卻似乎很喜歡方濟所做的,詔書未到,就已經悅納了他的靈魂。




讓我們在今天齊心為教會的傳教事業祈禱,願我們熱血奔流,猶似方濟,勇敢地、堅韌地將福音廣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都能體驗天主的慈悲,
祂寬恕為懷,永不言倦。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尤其備受苦難折磨的家庭,
能在耶穌的誕生,找到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