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
( 三 )
香港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祝聖紀念
伯多祿前書 2:4-9
聖詠 84[83]:3,4,5-6,11
路加福音 19:1-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宗方濟各在美國賓夕凡尼亞洲費城的聖堂證道時,讚賞那座聖堂瑰麗。不過,他續說,教會不是要興建圍牆,而是要拆毀。教宗所講的是比喻性的說話,一如耶穌常用比喻施教一樣。教宗隱約提醒我們那存在人與人、國與國、洲與洲、宗教與宗教之間的重重隔膜。教宗是次訪美,作了多輪宣講,主題都不離要化解分歧,雖然在不同場合,表述各異。

聖堂無論大小,都將天主的子女聚合。當我們進入在今天舉行祝聖紀念的香港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或當我們進入在世界各地的任何一間聖堂時,聖堂的牆壁都會將外間的繁囂分隔。畢竟,聖堂的高牆是為將我們的心神提升,向天主高舉,將我們「由黑暗中召叫,進入祂奇妙之光的榮耀」,祝聖我們,使我們有能力在萬事萬物中,去讚美、尊重、事奉天主,去化解種種分歧。




天父,請祢聚集我們,祝聖我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都能體驗天主的慈悲,
祂寬恕為懷,永不言倦。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尤其備受苦難折磨的家庭,
能在耶穌的誕生,找到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