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
( 五 )
將臨期第二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48:17-19
聖詠 1:1-2,3,4,6
瑪竇福音 11:16-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這一代人,有些相似耶穌的世代。耶穌世代的人不接受若翰洗者,覺得他行徑古怪,也不接受耶穌,說祂貪吃嗜酒。他們不理會若翰和耶穌的行實,對他們的訓導毫不上心。

我們許多時對周遭的事物,不論好或壞,平常或出眾,也許都會視若無睹,不聞不問。更甚者,就是在毫不知情或所知有限的情況下,便諸多批評,妄下結論。久而久之,我們的靈命便會萎縮,距離天主和近人,愈來愈遠。

耶穌說:「智慧必藉自己的工程彰顯自己的正義」。讓我們以我們的行實作耶穌忠誠的見證。我們求主耶穌幫助我們,能看到和欣賞人家老實的善行,由衷地因為行善的人和蒙福的人而高興。

主啊!世人算甚麼,祢竟對他懷念不忘?人子算甚麼,祢竟對他眷顧周詳?(詠8:5)




主耶穌,願我們都能把一切以祢的名而行的善舉而得到的榮耀,奉還給天主。願我們都能謙卑地靜候救主祢的來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都能體驗天主的慈悲,
祂寬恕為懷,永不言倦。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尤其備受苦難折磨的家庭,
能在耶穌的誕生,找到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