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
( 日 )
將臨期第三主日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4-18
(詠)依撒意亞先知書 12:2,3-4,5-6
斐理伯書 4:4-7
路加福音 3:10-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是教宗方濟各頒佈的慈悲特殊禧年的第一個主日,教宗詔書的開端兩句已經直接道出「耶穌基督是天父慈悲的面容。這話可綜合基督信仰的奧蹟」。

耶穌基督就是索福尼亞先知所敘述的那位施救的勇士,因為上主已撤銷了對世人的定案。罪固然深重,可喜的是天主的慈悲永遠大於罪惡,所以耶穌甘願交付自己,以祂整個生命來彰顯天主的愛情,使人獲得安慰、不再害怕,並充滿希望。

現在我們已不用像新約時代的民眾向洗者若翰詢問「我們該作甚麼?」我們既然知道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在將臨期內,我們當悔罪祈禱、聆聽聖言、懷著信德、步武基督,妥善準備心神去迎接救主。我們不但要在主內常常喜樂,且蒙召以慈悲彼此相待,為見證主基督與我們相偕。我們不需要掛慮,只要以虔敬謙卑的心祈禱懇求,並信賴在基督內所有心思念慮都歸全於主賜的平安之中。




仁慈的天父,祢派遣祢的聖子耶穌降生成人,作我們的中保。祢對我們的寬恕從不止息,求祢幫助我們能學習更憐憫寬大對待他人,以心靈觸動心靈,以生命影響生命,使所有人都能體驗祢的良善寬仁。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都能體驗天主的慈悲,
祂寬恕為懷,永不言倦。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尤其備受苦難折磨的家庭,
能在耶穌的誕生,找到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