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
( 二 )
將臨期第三週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2,9-13
聖詠 34[33]:2-3,6-7,17-18,19,23
瑪竇福音 21:28-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僵硬和自以為是,或許比任何罪惡都更可怕,因為它們直接麻木了人的心,使人的生命失去彈性,不再能夠聆聽天主,也不再能夠服從天主的旨意。

稅吏和娼妓,在當時是為人不齒的罪人;可是正因為他們生命中的缺口和需要,他們保持了一顆開放的心,所以很快因若翰的訊息而悔改。而司祭和民間長老,也就是這段話的對象,他們是人們眼中高高在上的宗教權威,卻似乎從不覺得自己缺乏甚麼或需要甚麼,就如耶穌比喻中的第一個兒子,後者用言語向天主回答了「是」。這言語上的服從正可以代表司祭和民間長老們所注重的那些外在儀式,他們用繁瑣的外在儀式取代了真正對天主的服從,卻沒有在生活上做出實質的改變。危險就在於,他們行了所有的儀式之後,便以為已經盡了一切對天主的義務,所以他們無須悔改,無須做出任何改變。一個口頭上的,空洞的服從,取代了真正的,生命中的服從。但因為沒有行動上的服從,口頭上的服從變得不再具有任何意義。




主,賜我一顆開放和柔軟的心,讓我能夠看到自己生命中的不一致,而真誠悔改歸向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都能體驗天主的慈悲,
祂寬恕為懷,永不言倦。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尤其備受苦難折磨的家庭,
能在耶穌的誕生,找到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