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
( 四 )
聖誕節前夕早上感恩祭     【往聖誕節前夕黃昏感恩祭
撒慕爾紀下 7:1-5,8-12,14,16
聖詠 89[88]:2-3,4-5,27,29
路加福音 1:67-7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這台聖誕節前夕早上感恩祭的集禱經,我們祈求:「主耶穌,求祢快來,不要遲延」。在禮儀方面,這是聖誕前夕的禱詞,但在靈修方面,這禱詞在任何時候都適用,特別是當我們面對困難,或身受痛楚,或感到生活苦澀。所以,禱文續說:「好使虔誠信賴祢的人,因祢的惠然降來而得到安慰」。

所有教會中的禱文,都是由信德和望德衍生的,所以,這些禱文包含教義,也包含靈修養料。聖誕是普天同慶的日子,然而今天的禱文提醒我們,真正重要的喜樂,是天國的喜樂。我們從聖經得悉,耶穌本身就是天國,所以當我們求:「主耶穌,求祢快來,不要遲延」,其實就像念天主經的「願祢的國來臨」。耶穌降生,將天國的喜樂帶進人間,這喜樂誰也不能從我們奪去(若16:22)。

明乎此,這禱文進而求耶穌安慰我們,使我們得享天國的喜樂。幾時,當我們飽受折磨,無精打釆,耶穌惠然降臨的安慰,必煥發我們的精神。




主耶穌,請祢快來,安慰我們,賜我們天國的喜樂與平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都能體驗天主的慈悲,
祂寬恕為懷,永不言倦。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尤其備受苦難折磨的家庭,
能在耶穌的誕生,找到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