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
( 二 )
聖誕慶期第五日
若望一書 2:3-11
聖詠 96[95]:1-2,2-3,5-6
路加福音 2:22-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望鼓勵團體,寫信給他們,因為身為初生教友,他們正面對著很多困難。若望是耶穌的宗徒,也是祂子民的牧者,所以若望鼓勵團體的說話,當然是屬靈的。若望的著作也的確非常富靈修性。

一個人對天主的信仰及其道德修養和靈性覺醒,應該是相輔相成的。得到良好的教理培育而產生的靈修,應該收高水平道德生活的效果。信仰絕對不是只是一種看法,而是由宗教熱忱產生的一種知識,即是由天主在降生成人的耶穌身上所彰顯的愛情而生的一種知識。所以,信德教我們能夠肯定自己同天主的關係。由此,若望能夠肯定地這樣教導我們說:「如果你們遵守他的命令,由此便知道我們認識他」。

天主的命令基本上就是天主的話,或耶穌的話;遂亦即是天主的啟示、邀請、許諾、命令。天主所說的一切話,都是為給我們啟示生命的道路,為我們許下祂的恩寵:使我們能與耶穌結合,活得圓滿。耶穌來是為叫我們獲得生命,且獲得更豐富的生命(若10:10)。




主耶穌,教我們恰似那位祢至愛的門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都能體驗天主的慈悲,
祂寬恕為懷,永不言倦。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尤其備受苦難折磨的家庭,
能在耶穌的誕生,找到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