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
( 四 )
聖誕慶期第七日
若望一書 2:18-21
聖詠 96[95]:1-2,11-12,13
若望福音 1:1-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二零一五年最末的一天,我們似乎沒甚麼值得慶祝。這年是悲傷的一年,難民潮使無數無辜者葬身地中海,蘇丹飢荒,中東戰火連天。人為與自然災害,接二連三,造成廣泛破壞,令家破人亡。面對這一切天災人禍,眼下好像沒有一片樂土,能不悲傷、鬱悶?!

種種悲情很多都是由於人的自私和貪婪引致。自古至今,總有人不停破壞天主創造的美好世界。基督是照世真光,祂光照住在黑暗死影中的人。唯有通過祂,我們才可望成為天主的子女,並在天主的恩寵內,攜手合作,恢復天主原先創造的美好和諧。

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常提醒信友在面對困境時,不要畏懼,但要挺身抬頭,注視基督的面容。宗徒們、聖母瑪利亞和諸位聖人聖女今天在天上受到光榮,正是因為他們一生都能無條件地注視和承行天父的旨意。耶穌說:「誰若事奉我,我父必要尊重他」(若12:26)。




天父,請賜我們恩寵,使我們都能無條件地承行祢的旨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人都能體驗天主的慈悲,
祂寬恕為懷,永不言倦。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尤其備受苦難折磨的家庭,
能在耶穌的誕生,找到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