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
( 日 )
諸聖節
默示錄 7:2-4,9-14
聖詠 24[23]:1-2,3-4,5-6
若望一書 3:1-3
瑪竇福音 5: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給我們揭示,耶穌的生活是真福的生活,而我們亦應按真福的精神生活。真福八端簡潔地給我們指出:在不同的人生階段,在不同的情況和挑戰中,我們應把持的態度。我們被邀請去採納的這種態度,就是在反映活在我們中間的耶穌,亦在參與耶穌不斷邀請我們履行的建設天國的工程。在此過程中,我們遇到的困難,提醒我們需要淨化,那就是通過向天主全面服從而得到的淨化。承擔這項在世界建設天國的工程,不能缺少希望,正如聖若望在他的第一封書信中告訴我們的:「凡對他懷著這希望的,必聖潔自己,就如那一位是聖潔的一樣」。我們亦被召叫每天檢視自己的生活,好發現和更正那些阻礙我們去建設天國的陋習。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們被邀請,在萬事萬物中尋找天主的臉容,就算在不公義或受迫害的情況下亦要如此。面對這些情況,就是我們在溫良地見證上主的仁慈之時。




主,求祢賜給我們恩寵,使我們在日常生活的各方面,都能見證祢的愛和仁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敞開心胸,即使信念不同,
都能與任何個別人士交談。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會牧者深愛他們的羊群,
悉心陪伴,煥發他們的希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