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
( 二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星期二
聖良一世(教宗、聖師)
智慧篇 2:23-3:9
聖詠 34[33]:2-3,16-17,18-19
路加福音 17:7-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一與福音有一個強烈的對比:智慧篇肯定了義人在現世雖然受苦,上主會給予他們「絕大的恩惠」;但在路加福音中,耶穌的比喻卻說,這只是「做了我們應做的事」,人最終仍不應冀望任何恩惠。人如果跟隨天主的旨意,只為得到那「絕大的恩惠」,那麼,他所做的,究竟是承行天主的旨意,還是出於自己那份對回報的渴求呢?如果不把注意力放在回報上,耶穌所說的話便有另一個意思:天主的創造總有祂的計劃,受造物的終向就是完成天主創造它的目的;因此,當受造物完成其最終目的時,它又有甚麼功勞可言呢?然而,人類是受造物中,唯一有自由選擇不跟隨造物主旨意的;智慧篇肯定義人可以得到「絕大的恩惠」,因為人儘管有自由,仍選擇跟隨主旨,這也是自由的可貴之處。耶穌的訓導還有一個更高的層次,就是在沒有任何回報的保證下,人如果仍選擇接受現世的痛苦,這豈不是人性最光輝的境界。




耶穌基督,求祢光照我們的生命,讓我們認清自己受造的目標,不求賞報,全心滿全生命的終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敞開心胸,即使信念不同,
都能與任何個別人士交談。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會牧者深愛他們的羊群,
悉心陪伴,煥發他們的希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