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
( 日 )
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
達尼爾先知書 12:1-3
聖詠 16[15]:5,8,9-10,11
希伯來書 10:11-14,18
馬爾谷福音 13:24-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一方面指出人子的再來是有一些記號的,但之後卻又聲明:那日子和那時刻,除了父之外,誰也不知道。這看似模糊的語言,有其重要性:第一、不要浪費精力妄猜世界末日的日子。上世紀末多次出現這方面的異端,最終除了給人造成恐慌和誤導外,沒有任何益處。第二、末日的確是有一些記號的,但這些記號的目的,只為提醒我們作好準備,迎接基督的來臨。

基督徒本來就應該是生活在對基督再來期望中的人。如果我們喪失或模糊了這端真理,那才是可怕的,因為那意味著我們已經顛倒了自己的價值,將攸關永生的事物掉到了一邊。基督再來的真理,並非僅僅是一個警戒,更是生活指南。依循生活,才真正明智。

基督的再來,對一些人將是恐慌的災難時期,可是對另一些人,如達尼爾先知書提到的賢明之士,卻是喜樂和榮耀的日子,因為那是他們與渴盼已久的主相會的日子。每個人的結果如何,端看今天在生命中的準備如何。




主,賜我一顆渴望的心來準備迎接祢的來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敞開心胸,即使信念不同,
都能與任何個別人士交談。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會牧者深愛他們的羊群,
悉心陪伴,煥發他們的希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