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
( 一 )
常年期第三十三週
瑪加伯上 1:10-15,41-43,54-57,62-63
聖詠 119[118]:53,61,134,150,155,158
路加福音 18:35-4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主耶穌常常藉著一些治癒來顯示祂對我們的愛,就如祂在世時治好了耶里哥的瞎子,今天祂也治癒我們的病痛,好讓我們活出更豐盛的生命,而不要在路旁討飯。身體的殘疾有時阻礙我們發揮天主賜給的潛力,也會讓我們容易受到人們的輕視和忽略;然而疾病也可以將我們推向主耶穌,因為在疼痛中或面對死亡時,我們感覺到更需要祂的安慰、支持和引領。當我們無能為力時,才能更深刻地體會到,原來祂是我們唯一的依靠。

有好的視覺,人就能看得見,也能正常地生活。視覺也是人獲得知識的一個途徑。耶里哥的瞎子深深體會到喪失視覺而引起的痛苦,還要備嘗生活的艱辛。他求耶穌可憐他,讓他看見。在他看見以前,他已經信耶穌有能力治癒他。

耶穌治好了他之後,他歡天喜地的跟隨了耶穌,光榮天主。我們反省自己的生活,已經接受了天主多少的禮物,我們是跟隨了耶穌去光榮天主,還是按照自己和世界的價值標準安排自己的人生,追求金錢、社會地位、影響力、享樂、他人的看重?我們生命的重心若放錯了地方,苦果一定會生出來。




主耶穌,可憐我們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敞開心胸,即使信念不同,
都能與任何個別人士交談。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會牧者深愛他們的羊群,
悉心陪伴,煥發他們的希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