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
( 三 )
常年期第三十四週
達尼爾先知書 5:1-6,13-14,16-17,23-28
(詠)達尼爾先知書 3:62-63,64-65,66-67
路加福音 21:12-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降之手在牆上寫字,對造物主不敬的地上君王於是明白到天主才是王上之王。達尼爾先知勇敢地將天主的旨意轉化成人能明白的言語,天主對君王不敬的行為作出宣判,最後應驗了。天主是會介入人的歷史而作出賞罰的。

讀經一記載了一件古代的事,我們現今也有相似的經驗。聖母在花地瑪顯現,寄語三位小童多個秘密;小童在適當的時刻忠實地向世人傳布了。秘密的一部分也相似對世界的判決,最終全部應驗。可幸的是,與古代事件相比,現代事件中仍有天主的慈恩,天主不是給人看見一隻寫字的手掌,而是給人看見一個新約慈母的面容,不完全是宣判,更透過這位慈母循循善導,叫人祈禱;不是無逆轉餘地的罰,而是有與天主重建關係的出路。不敬君王只有驚慌和無奈,我們還有希望;但願我們都能善用我們的機會!




我們正義的天父,祢在宣判中仍留下祢的仁慈,因為未到終極判決之時。請祢以祢的聖神給我們塑造一個悔改的心,求祢也因祢聖子的救世善功,讓我們重投祢的懷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敞開心胸,即使信念不同,
都能與任何個別人士交談。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會牧者深愛他們的羊群,
悉心陪伴,煥發他們的希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