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
( 五 )
常年期第三十四週
達尼爾先知書 7:2-14
(詠)達尼爾先知書 3:75-76,77-78,79-81
路加福音 21:29-3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今天述說「天主的國近了」的福音章節,我們宜記起耶穌在較早時說過:「如果我是仗賴天主的手指驅魔,那麼,天主的國已來到你們中間了」(路11:20)。耶穌可以將天國喻為已經臨於祂的使命中,及在將來顯露的圓滿。

天主的國是「已經.尚未」,這正好總括了福音對天國的描述。耶穌以祂的生命、死亡、復活,及聖神的降臨,為天主父要在最末的時期所作的揭開序幕;並叫我們展望在世界終窮時,將要顯露的天國全貌。耶穌教我們透過祂所教導的禱文:「願祢的國來臨,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解讀「已經.尚未」這看似的不協調所蘊含的真理。我們現代人從中得到的喜訊:天主不會離棄我們。天主是信、望、愛德的根源。挑戰我們的是:我們要在時代的徵兆及人們的臉上,認出它來。




天主啊!請幫助我們即使備受困難考驗,仍能與祢常在一起,永不分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敞開心胸,即使信念不同,
都能與任何個別人士交談。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會牧者深愛他們的羊群,
悉心陪伴,煥發他們的希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