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一六年 八月 第二百九十七期

 
嘉理陵神父


願運動能成為各民族之間友善相遇的機會, 並對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使不在現場,但透過電視,我們都可見證不知多少體育賽事,尤其由足球比賽引發的騷亂。其他運動,例如拳擊和一級方程式賽車,都對生命與健康構成威脅。運動員濫用藥物,更令許多現代體育蒙羞,也叫人心痛。

些不幸現象,令人懷疑,究竟運動是否真的能夠成為民族之間友善相遇的機會。當我們看到作為體育盛事的奧運變得政治化時,以運動促進世界和平,似乎是一個相當遙遠的理想了。我們知道,教宗方濟各是個足球迷,他熱愛足球。2014年9月,當他在一場宗教交流的足球賽事,給球員和主辦單位講話時,他樂觀的性格,得體的外交,及能在萬事中找到天主的精神,通通揉合成一幅非常自然兼正面的圖畫:帶出運動可以好好地團結不同「歷史、文化、傳統、信仰和價值觀」的人。

論是好是壞,體育已是人類世界固有的部分,與人息息相關。所以,教會關注體育活動,積極鼓勵每位參加者,嚴格遵守最高的原則。這是教宗在本月總意向,託信眾代禱的深層原因。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