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
( 六 )
聖方濟各沙勿略(司鐸)(傳教主保)慶日
格林多前書 9:16-19,22-23
聖詠 117:1,2
馬爾谷福音 16:15-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福音甫開始便是耶穌給予門徒往訓萬民的命令。末了,我們知道,這使命已有了好的開始。今天的慶日給我們展示了兩位在往後跟隨基督的門徒,在履行這使命時的感受。聖保祿的傳教事業,荊棘滿途。在今天的讀經,他說他不能不傳基督的福音,因為有來自天上的力量在推動他。他把自己比作為僱主工作的管家,唯盡力依從策動他的力量去幹,他才算得上是個基督徒。當然,保祿的生活非盡是苦澀,但難關重重卻是千真萬確。聖方濟各沙勿略同樣感受到,雖然傳福音的路滿布著危險,他仍然不能不宣揚天主的慈愛。同時,他也有喜樂和滿足的時候。耶穌會士詹姆斯.布羅德里克寫道:「正值隆冬,方濟各在日本的雪山路上跑,不畏寒風也無懼土匪……頂著滑稽的帽子,一邊跳一邊把蘋果拋到半空。他的同伴說,從未見過他如此快樂」。我們都不是保祿,也不是方濟各,不過我們都是基督徒。所以,或多或少,我們都分享著他們傳教的喜樂,也分擔著當中的困苦。



天父,願我所行的一切,都是為了福音,為能與人共沾福音的恩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徵召兒童士兵的醜聞,
由世界上消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歐洲民族重新發現
給予生命喜樂與希望的福音,
及它蘊含的真善美。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