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
( 三 )
將臨期第二週
聖安博(主教、聖師)
依撒意亞先知書 40:25-31
聖詠 103:1-2,3-4,8,10
瑪竇福音 11:28-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沙上的足印」這題材與圖象,為不少人來說,可能都曾成為他們靈修默思的思潮。但放在今天選經組合的背景前,卻令人不期然地感到更深一層的意義與體會。在人尚未察覺或意識到以前,已將心力交瘁的人抱在自己懷中緩步前行的主,就是那位自人類歷史開始以來,對自己手中的創造寸步未離、呵護備至、滿懷慈心的主。人還能說「上主看不見」,「忽略了」,抑或反過來是人看不見、忽略了,只因忘記了繼續仰望在我們身邊同行,甚至已雙臂承托著我們的主?

肉軀的勞累,尚可透過休息、運動、物理治療……等方法消減,但心靈因失去方向並飽受揮之不去的種種壓力積累的虛脫無力,又可何處覓良方?



主耶穌,祢要我們學習的,是祢的良善心謙,好使我們在紛擾的亂世中,能找到我們的方向與力量,在面對生命的重擔時,能因對祢的信靠,而變得安然處之。唯有祢是我們心靈的倚靠與安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徵召兒童士兵的醜聞,
由世界上消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歐洲民族重新發現
給予生命喜樂與希望的福音,
及它蘊含的真善美。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