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
( 四 )
聖母無玷始胎(香港教區主保)節日
創世紀 3:9-15,20
聖詠 98:1,2-3,3-4
厄弗所書 1:3-7,11-12
路加福音 1:2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給了人選擇善惡的自由;選擇服從或違背祂的聖意。服從天主的聖意,人就成己達人,也對天主以愛還愛。違背天主的聖意,就會害己害人,也傷天主的心。亞當、厄娃辜負了天主的恩惠,面對誘惑時選擇滿足自己的貪慾,故意違背天主的誡命,自己品嘗了罪惡的後果,也使後代活在罪惡的影響中。天主也要費極大的功夫拯救人類,幫助他們拒絕誘惑,脫離邪惡。天主拯救人類的工程也需要人的合作,祂揀選了瑪利亞,賜給她無染原罪的恩寵,使她得以成為聖子的母親。瑪利亞自由地回應了天主的邀請,選擇翕合主旨,讓天主的話在自己身上成就。她是一位偉大的母親,不僅愛天主,也愛周圍的人。所有基督徒都因著聖母和耶穌而得稱為天主的兒女,都領受了天主的恩寵,所以在面對誘惑時要警醒,不要像亞當、厄娃一樣選擇滿足貪慾,而是要拒絕誘惑。面對天主的邀請時,就要效法聖母,慷慨大方地回應;即使沒有造福於人的理想,也要造就自己,救自己的靈魂。



聖母瑪利亞,請為我們代禱,使我們堪當承受基督的恩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徵召兒童士兵的醜聞,
由世界上消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歐洲民族重新發現
給予生命喜樂與希望的福音,
及它蘊含的真善美。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