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
( 五 )
將臨期第二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48:17-19
聖詠 1:1-2,3,4,6
瑪竇福音 11:16-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們往往為了掩飾過錯,很快便會封住那些批評自己良心的聲音。他們不想擺脫舊有的生活,儘管這為他們會更好。天主常常希望祂的子民能跟隨祂的道路,過相稱他們的聖召的生活。可是,選民卻不斷頑固地反對祂所賜與的救贖。

若翰洗者要求人們悔改。他本人以身作則,苦身修行,簡樸度日。但當時的猶太人,特別是知識分子,不但不願意轉向天主,接受若翰呼籲的悔改的洗禮,還找若翰的錯處,指他附魔。及後,耶穌來了,與人共處,召叫所有人進入天國。可是,人們侮辱祂,指祂是「個貪吃嗜酒的人,稅吏和罪人的朋友」。他們明顯不願意作出改變。事實上,只要人繼續只顧尋找別人的錯處,而不開放自己,作出反省,天主的恩寵也很難生效。我們一定要留意天主的聲音,時刻都要對天主藉著耶穌要賜予我們的救贖,保持開放。



主!請幫助我們明辨自己的生活方式,按祢的指示生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徵召兒童士兵的醜聞,
由世界上消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歐洲民族重新發現
給予生命喜樂與希望的福音,
及它蘊含的真善美。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