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
( 一 )
將臨期第三週
戶籍紀 24:2-7,15-17
聖詠 25:4-5,6-7,8-9
瑪竇福音 21:23-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和福音告訴我們天主的權威超越歷史時空,我們每個人都分享了祂的權威。無論是對自己還是對別人,只有當我們和天主的價值取向一致時,我們的權威才具有效力。

在福音中,司祭長和民間長老來到耶穌的面前,擺弄所謂的自己的權威,他們反被主的真正的權威所擊潰。雖然,是在他們自己的一畝三分地上,是在他們自己的會堂內,他們也不得不承認在造物主面前自己沒有質疑的權利。我們很多時候,會重蹈司祭長和民間長老的覆轍。我們認為我自己的事自己決定,我的地盤聽我的。很多時候,我們忘記了我們的權威是分享了造物主的權威。如果不是祂的慷慨,我們不能做甚麼。在祂的權威面前,我們只有降服。談判不是我們和祂溝通的詞彙,因為,我們不具備和祂討論的資質。



主,請幫助我認清楚我自己。請使我明白在祢的面前,我是多麼的渺小卑微。我願意完全降服在祢的旨意下。懇求祢寬恕我以前的種種自不量力的言行,懇賜我今後,完全按祢的旨意去生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徵召兒童士兵的醜聞,
由世界上消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歐洲民族重新發現
給予生命喜樂與希望的福音,
及它蘊含的真善美。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