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
( 二 )
將臨期第三週
聖路濟亞(貞女,殉道)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2,9-13
聖詠 34:2-3,6-7,17-18,19,23
瑪竇福音 21:28-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和福音強調謙卑為得救恩的重要。福音告訴我們,謙卑的面對真實的自己是得救的關鍵。在讀經中,我們體會到天主是多麼的渴望我們的謙卑。

無論是福音中所提到的第二個兒子,還是因信而得救的稅吏和娼妓都具備謙卑的特質。那第二個兒子,在對父親的安排說不之後,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他謙卑的調整了自己,順從了父親的意願。稅吏和娼妓在面對主的真道時,謙卑的承認自己的罪過,因信從主的勸勉而得救。

謙卑的重要不光是體現在主所講的比喻中,祂通過索福尼亞先知的口,直接抒發了祂對謙卑的渴望。在祂的公義面前,只有謙卑的百姓才得以保存,因為,只有謙卑的人,才認識真實的自己。在造物主面前,謙卑不是一種美德而是一個必要。



主,請可憐我的傲慢和缺乏自知之明。請幫助我在祢面前,做個謙卑的人,認清真實的自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徵召兒童士兵的醜聞,
由世界上消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歐洲民族重新發現
給予生命喜樂與希望的福音,
及它蘊含的真善美。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