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
( 四 )
將臨期第三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54:1-10
聖詠 30:2,4,5-6,11-12,13
路加福音 7:24-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臨近這段依撒意亞先知書經文的結尾部分,先知代天主承認祂的確曾經離棄了以色列,但亦說明這離棄「只是一會兒」。接下來,便是偉大的神聖許諾給予的安慰:「我要用絕大的仁慈召你回來」。

依撒意亞的名字解說「上主施救」,而這個名字所包含的願景,正是先知的性格特徵。他清楚說明,天主施救不會使用暴力,而是通過苦難、通過一位非常特別的「僕人」所承受的苦難,來拯救我們。

我們相信這位「僕人」就是耶穌。因此,在準備慶祝耶穌誕生的偉大奧蹟及藉此施予我們的鴻恩時,讓我們專心聆聽先知尋求在我們心內重燃的希望。讓我們以最大的耐性去領略,天主不是救我們免受痛苦,而是藉著痛苦來拯救我們。讓我們嘗試在這個慘遭邪惡踐踏,苦不堪言的世界中,尋找天主的慈悲憐憫。



主,當我們哀傷痛哭不止,感到被祢遺棄時,請祢重振我們的希望,叫我們堅定相信祢必要用絕大的仁慈召我們回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徵召兒童士兵的醜聞,
由世界上消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歐洲民族重新發現
給予生命喜樂與希望的福音,
及它蘊含的真善美。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