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
( 六 )
將臨期第三週
創世紀 49:2,8-10
聖詠 72:1-2,3-4,7-8,17
瑪竇福音 1:1-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關於耶穌的神聖職務,聖經給我們提供了不同的洞見。今天選自依撒意亞先知書49:13的進堂詠,

肯定地說:「(祂)憐憫祂困苦的子民」。耶穌降生成人,分享了世人的生命。這偉大的奧蹟邀請我們透過日益肖似耶穌,來日益肖似天主,並在我們的靈性生活中,培養出基本的基督徒德行。信、望、愛三德,有著不同的形態和特色;愛,往往以慈悲的形態出現。隨著今天進堂詠給予的啟發,讓我們反省耶穌對祂困苦的子民的憐憫。

憐憫和慈悲有著密切的關係,但並非完全一樣。憐憫是一種靈性的態度和傾向,使人慈悲待人。慈悲比較實際,通常以忍耐、寬恕、接納、治癒、修和來體現。天主對我們的憐憫,在這一大慈悲行動中,盡情演繹:祂愛我們並派遣耶穌做我們的救世主。

福音喜歡說耶穌「動了憐憫的心」(谷6:34);祂對困苦人的憐憫、同情、憂傷,最終使祂大發慈悲,例如是施恩治癒。



主,在我們困苦的時候,求祢大發慈悲,寬恕和治癒我們,教我們富於憐憫,懂得以慈悲待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徵召兒童士兵的醜聞,
由世界上消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歐洲民族重新發現
給予生命喜樂與希望的福音,
及它蘊含的真善美。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