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
( 一 )
十二月十九日
民長紀 13:2-7,24-25
聖詠 71:3-4,5-6,16-17
路加福音 1:5-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記述天主創造天地萬物的創世紀第一章,開章便載:「天主說:『有光!』就有了光」,滿載著啟示。之後,創世紀更揭示,天主選擇按自己的神聖肖像和模樣造了人。就這樣,創世紀隱若地給我們啟示了我們之所以受造的目的。聖經以各種方式不斷為我們重申這個目的,因為天主不願意我們單憑自己的智慧去尋找生命的意義。於是,耶穌來到世上,作我們的真理和光明。祂教導我們:「你們應當信從光,好成為光明之子」(若12:36)。

匝加利亞的詩歌(見今天的領主詠),道出天主的許諾:「旭日由高天向我們照耀,引領我們的腳步,走向和平的道路」(路1:78-79)。如果我們要在完全黑暗,沒有耶穌 ── 世界之光 ── 的照耀,去尋找生命的意義,我們會發現很難保存希望,難以享受到一份平安。因為,這份平安不是世界所能給予的,而是由耶穌的真理和啟示而來的。



天父,願我們每天都得到高天旭日、祢聖子的光明和真理的照耀,使我們每天都能踏著輕鬆愉快的腳步,走向真理和平的道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徵召兒童士兵的醜聞,
由世界上消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歐洲民族重新發現
給予生命喜樂與希望的福音,
及它蘊含的真善美。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