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
( 六 )
主顯節前 星期六
聖巴西略(主教•聖師) 及
聖額我略˙納齊安(主教•聖師)
若望一書 2:22-28
聖詠 98:1,2-3,3-4
若望福音 1:19-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們向若翰提了很多問題,為的是弄清楚他到底是誰。若翰照實回答,卻引起了人們更大的興趣,迫切地想知道他的身分。出人意料地,若翰在解釋自己身分的同時,卻一步步把耶穌顯示給人,將眾人的好奇心集中在耶穌身上。單從人性的角度,每人內心都渴望自己被身邊人認同、肯定、欣賞,甚至追隨,但我們都知道,他人對我們的認識有時不盡不實。對於別人那些負面的看法,我們常設法極力消除;對積極正面的評價,無論我們自身是否真的擁有,都渴望愈多愈好,以至於有時為了迎合某種讚美的聲音,不得不在人前佯裝成另外一個「我」。這樣下去會令自己活得很累,因為它不合乎天主在我們身上的期待。今天的福音很好的啟示我們,人愈是能真實認識自己,就愈能認識耶穌;愈能接納自己,就愈能把耶穌介紹給人、把耶穌帶給人,我們的身分和存在就愈清晰,生命就愈自由愈完整。




聖若翰請為我們祈禱,讓我們像你,做世界中的呼聲,以生活和宣講,使耶穌的名不斷受到顯揚。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不同宗教信仰之間的誠摯交談,
能結出正義與和平的果實。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交談、弟兄姊妹般的友愛及聖神的恩寵,
基督徒能克服分裂。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