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
( 五 )
主顯節後 星期五
若望一書 5:5-13
聖詠 147:12-13,14-15,19-20
路加福音 5:12-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癩病人主動請求耶穌:「主,你若願意,就能潔淨我」。這句話道出了他對主耶穌的信任。他的主動和信心為得到治癒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推想當時應該還有許多其他病人,他們或是因為沒有機會遇到耶穌,或是因為遇到了但是並沒有請求耶穌治癒自己,而要繼續忍受疾病的折磨。癩病人願意得到潔淨,是因為癩病使他成為被隔離的人,其他人不能觸摸他。他得到潔淨就可以和其他人恢復正常的人際關係,在家庭、鄰里和社會上獲得基本的尊重。在我們的生活中,有時候有些行為讓我們成了「癩病人」,我們周圍的人都不能接受或忍受我們,我們就被隔離起來。在這種情況下,讓我們求主耶穌潔淨我們。又有些人被其他人視為「癩病人」,要被隔離,或是驅趕,甚至要被打擊和消滅。主耶穌不希望人們有這樣的態度,而是對人要有慈悲心。在耶穌的時代是不可以觸摸癩病人的,但耶穌大膽的觸摸並治癒對方。我們享有永遠生命的人,需要有勇氣去接觸今天的「癩病人」,幫助他們脫離被歧視和被隔離的狀態。




主,求祢潔淨和治癒我,並賜我潔淨和治癒他人的恩寵!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不同宗教信仰之間的誠摯交談,
能結出正義與和平的果實。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交談、弟兄姊妹般的友愛及聖神的恩寵,
基督徒能克服分裂。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