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
( 六 )
主顯節後 星期六
若望一書 5:14-21
聖詠 149:1-2,3-4,5,6,9
若望福音 3:22-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相信我們大家都曾經有過與人共事的經驗,而在工作崗位上,相信亦都曾經因為希望事業有成,而與人競爭、對抗、妒忌,甚或反目成仇。也許,我們都想高人一等吧!

為了別人的益處而放棄一己的身分和地位,是非常謙遜和高尚的行為。在今天的福音,我們看到若翰洗者的謙遜:他承認耶穌是偉大的。若翰甘願為耶穌預備道路,邀請人認罪悔改,迎納人子。

當耶穌展開祂的使命工程,若翰便知道自己的功德圓滿了。雖然一些門徒轉投耶穌,但若翰卻沒有恐懼不安,反而覺得「非常喜樂」。若翰喜樂地作耶穌的先驅,退居其後,說:「祂應該興盛,我卻應該衰微」。若翰好像不與日同齊,不與日爭光的月亮,他稍稍地溜走,讓太陽、耶穌的光輝照耀普世。

的確,承認他人勝過自己,需要自謙自卑。但這正是基督徒的美德:我要懂得去承認,去欣賞,去成人之美;我也不可因為別人的才華或成就蓋過我,而嫉妒或心有不甘。




主啊!賜我謙遜,使我能夠因為別人的成就而滿心歡喜。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不同宗教信仰之間的誠摯交談,
能結出正義與和平的果實。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交談、弟兄姊妹般的友愛及聖神的恩寵,
基督徒能克服分裂。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