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
( 一 )
常年期第一週
撒慕爾紀上 1:1-8
聖詠 116:12-13,14-17,18-19
馬爾谷福音 1:14-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和讀經詮釋了聖召:主的召叫在先,人的回應在後。在常年期的開始,教會就邀請我們默觀耶穌在傳教初期召叫門徒的故事,這凸顯出聖召的重要。召叫門徒是主使命的優先。在瑪竇和馬爾谷的記述中,耶穌選擇在傳教生涯的開始就召選門徒。「來跟隨我!」四位加里肋亞的漁夫便放下了他們的漁網,成了耶穌的門徒。今天的福音對聖召的描述似乎是浪漫和諧的。我們從字面上看不出人在回應主的召叫時的掙扎。但,今天的讀經卻給我們描述了在回應主的召叫時所要面臨的挑戰。亞納的聖召之路的確是艱難的。她雖被召做母親,卻始終未能生育。按當時的傳統,不能生育是一件羞恥的事。所以,她不得不忍受別人的恥辱和嘲笑。亞納的偉大在於她沒有在痛苦中失去對上主的信賴,她為自己的聖召哭求。「……難道我對你不比十個兒子還好嗎﹖」讓她慢慢的明白自己不應被目前的挑戰所淹沒而忘記了那最初的召叫。




主,是祢召叫了我們,而不是我們召叫了祢。求祢賜我們看清楚並認真的在日常生活中活出祢對我們的召叫,尤其在面臨挑戰的時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不同宗教信仰之間的誠摯交談,
能結出正義與和平的果實。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交談、弟兄姊妹般的友愛及聖神的恩寵,
基督徒能克服分裂。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