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
( 一 )
常年期第二週
撒慕爾紀上 15:16-23
聖詠 50:8-9,16-17,21,23
馬爾谷福音 2:18-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撒慕爾痛斥撒烏耳身為天主召選的君王,卻獨斷獨行,「沒有順聽上主的命令……行了上主不喜歡的事」(撒上15:19)。同樣,我們都是天主親自揀選去跟隨祂的人,我們又是否明白天主的心意,願意遵從祂的帶領?

今天的福音中,耶穌教導了我們,該以何種的態度去作天主喜歡的事。面對法利塞人的責難,耶穌並沒有否定猶太人禁食的傳統,卻以比喻帶出了一些「新」的看法。天主喜歡我們聽從祂的話,但這種服從並不只是表面的行為,或外在的虔誠,天主更喜歡的是我們內心的轉化和皈依。耶穌為「舊」有的誡命、思想、行為等賦予圓滿和「新」的意義。當我們願意開放自己,謙虛地放下自我和執著,接受耶穌是主,我們的生命會起變化,成為新造的人。

當然,人要改變自己一貫的想法和習慣並不容易。讓我們能更加依賴天主的恩寵,學習以新的態度向舊我挑戰。




天主,我們願意捨棄舊我跟隨祢,求祢賜給我們恩寵和信心,時刻尋求祢的旨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不同宗教信仰之間的誠摯交談,
能結出正義與和平的果實。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交談、弟兄姊妹般的友愛及聖神的恩寵,
基督徒能克服分裂。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