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
( 三 )
常年期第二週
撒慕爾紀上 17:32-33,37,40-51
聖詠 144:1,2,9-10
馬爾谷福音 3: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荒野是諸多野獸聚居的地方,牠們在叢林和山崗間若隱若現,進出自由,隨時準備獵取各式各樣的美食。達味身為牧人的兒子,深深知道,面對荒野中的野獸王國,他一個人是無法應付的。所以,他全心地將自己和羊群託付給天主庇護。他逐漸體驗到天主在照顧和保護著他和他的小小羊群。達味對天主的信賴不僅來自祈禱,更來自他對天主真實的經驗。因為他所投靠的天主,曾經從獅子和狗熊的爪牙中拯救了他和他的羊群。於是,當他在戰場上面對著培肋舍特的巨人時,他心中沒有絲毫懼怕,因為他知道他的保障不是外在的盔甲和手中的武器,而是那位在荒野中保護著他和他的羊群的天主。

耶穌在生命的眾多經驗中,真實地體會到了阿爸天父的能力與祂同在。所以,當祂進了會堂,看見那位一隻手枯乾了的人,祂知道祂所經驗到的天主的能力可以治好那個人。於是,祂充滿信心地說:「伸出手來!」




看顧我們的主耶穌,求祢幫助我們在面對生命中的巨大挑戰(巨人或疾病)時,能夠像祢的僕人達味和祢自己一樣,記起阿爸天父曾經對我們的眷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不同宗教信仰之間的誠摯交談,
能結出正義與和平的果實。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交談、弟兄姊妹般的友愛及聖神的恩寵,
基督徒能克服分裂。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