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
( 五 )
耶穌聖心節
厄則克耳先知書 34:11-16
聖詠 23[22]:1-3,3-4,5,6
羅馬書 5:5-11
路加福音 15: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耶穌聖心節,先知書、答唱詠和福音都邀請我們懷著感恩之情,默觀並細想在任何一個時代都是「眾人善牧」的耶穌,實在適切。

現代的牧羊人可能是鐵騎士,牧羊犬坐在他的摩托車後座。這可能少了幾分浪漫,但最重要的,還是不負所托。如果羊隻生病或受傷,牧羊犬就要讓座,直到牧羊人為羊隻找到適當的料理。儘管牧羊的方式日漸機械化,羊群亦日見龐大,牧羊人還是一心一意地照顧好羊群吧!我們甚至可以期望他們因為忠於所托,而日久生情,愛上他們牧放的羊。

毫無疑問,今天的讀經指出主耶穌基督就是最偉大的牧者。祂毫無保留,全情投入,徹底交出祂的心,甚至準備好為我們捨命。羅馬書說了:「基督……為不虔敬的人死了……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就為我們死了」。我們絕對可以相信,在任何時候,只要我們意識到自己身陷險境,而向耶穌呼求,祂一定會來救助。



耶穌至聖之心,我們的善牧,感謝祢一直以來的悉心牧養,教我們安心信賴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
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
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和修會初學生
能有活出福音喜悅精神的導師,
明智地培育他們的使命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