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
( 四 )
常年期第十週
列王紀上 18:41-46
聖詠 65[64]:10,10-11,12-13
瑪竇福音 5:20-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破碎的人際關係、遺憾、誤解等等,也許都免不了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仔細分析,我們會發現引致的原因 ── 憤怒或盛怒。憤怒可使人完全忘記了自身的尊貴,甚至失去常性。

耶穌在今天的福音說:「凡向自己弟兄發怒的,就要受裁判」。耶穌幾乎將憤怒等同謀殺。這自然引起一條問題:發怒是否就是不正常?顯然,與生俱來我們就會發怒。可是,發怒需要有正當的理由。耶穌同樣會發怒,福音給我們敘述了兩個不同場合 ── 祂驅逐殿內的商人(瑪21:12-13);祂含怒環視要控告祂在安息日治病的人(谷3:5)。耶穌因為反對不公義、腐敗和偽善而動怒。我們的憤怒同樣要由天主推動,要因為保障身為天主子女的尊嚴,免人們捱餓受餓、免無助者受剝削、免兒童受虐待等等而憤怒。否則,我們在壓抑的,或無理而發的怒火,都只會變成是對自己或對別人的暴力。今天的福音召叫我們建立關係,彼此修和。



主啊!請賜給我聖神的恩賜 ── 忍耐,使我能處理好我的炎炎怒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
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
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和修會初學生
能有活出福音喜悅精神的導師,
明智地培育他們的使命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