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
( 日 )
常年期第十一主日
撒慕爾紀下 12:7-10,13
聖詠 32[31]:1-2,5,7,11
迦拉達書 2:16,19-21
路加福音 7:36-8: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經一告訴我們犯罪的本質是對制定法律者的輕視。讀經二指出,區別罪人和義人的標準不是有沒有違反法律,而是對法律制定者的態度。今天福音帶給我們的好消息是,這位法律的制定者 ── 基督,是一位富於仁愛寬恕的君王。天主借先知納堂的口告知達味:違反法律就是對天主的輕視!法律代表的是制定者的權威。對法律的踐踏就是對制定法律者的侮辱,違反法律就是對法律制定者的輕視和不信賴。跟罪人不同的,是義人給予法律制定者當有的尊重和信賴,所以,使人成義的不是法律本身,而是法律的制定者。可惜的是,我們很多時候都如同福音中的法利塞人,捨本逐末,被法律的條條框框所蒙蔽束縛,看不到法律背後的真愛精神,碰觸不到基督 ── 法律的制定者。可是,那位仁愛寬恕的君王,沒有嫌棄我們。看!祂親自來到我們的家中,願意給我們接觸祂的機會。



主,無限的寬仁慈愛,請把我們從法律的禁錮中釋放出來吧!我願以真理和自由來侍奉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
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
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和修會初學生
能有活出福音喜悅精神的導師,
明智地培育他們的使命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