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
( 四 )
常年期第十一週
德訓篇 48:1-14
聖詠 97[96]:1-2,3-4,5-6,7
瑪竇福音 6:7-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舊約智慧書大部分內容,留給我們的印象,就是一些因應日常生活經驗而作的普通反省。的確,天主確實給了我們反省經驗,並從中學習的能力;無論這些經驗是屬於個人的經驗,或是屬於社會的、團體的、國家的集體經驗。

聖經給我們記載這些材料,有雙重目的。首先是讓我們學會欣賞和珍惜我們有反省經驗並能從經驗中學習的能力。其次,從我們的反省,再加上我們的信德,並在人類的智慧及上主的睿智和指引覆蓋下,我們學習辨別天主的啟示,及祂對我們的邀請,去提升我們的知識和道德水平。

聖依納爵教導我們在萬事萬物中尋找並找到天主,這包括人對其經驗的反省。我們既生於此世,當中萬事萬物,不論是物質、人物、靈性上或經驗上的一切,都是為幫助我們走好邁向天主的朝聖之旅。



主,求祢賜予我們明辨和反省的精神,願我們的心常能對祢在日常生活中向我們揭示的真理開放。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
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
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和修會初學生
能有活出福音喜悅精神的導師,
明智地培育他們的使命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