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
( 六 )
常年期第十二週
哀歌 2:2,10-14,18-19
聖詠 74[73]:1-2,3-5,5-7,20-21
瑪竇福音 8:5-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哀歌談到痛苦的奧秘。雖然很多人會認為邪惡或痛苦是問題,我卻故意用另一種說法 ── 痛苦是奧秘。我們都知道「問題」與「奧秘」有著明顯的分別;「問題」有它的起因、發展、後果。人藉著聰明和智慧,能解剖和分析「問題」,而大部分問題,遲早都會獲得解決。

奧秘則不同,我們不能將它剖析,它超越人的明悟和理解。一個簡單的例子:癌症、愛滋病、伊波拉病毒;我們差不多已掌握到對付這些難題的方法,遲早會將它們消滅。但隨後又會有其他的病症出現,因為在各種不同的已知疾病背後,是人會生病這個大奧秘。這是人永遠無法明白、分析或滅絕的。

問題要求解決,奧秘要求人臣服、崇拜。我們可以就痛苦這個題目作反省,沉思潛藏在它表面看似絕無意義、反覆無常背後的深層意義。畢竟,反省和沉思最終會領我們欽崇天主,並降服於祂那創造我們,再造我們,喚醒、振作、復興我們的慈愛中。



主,請賜我們智慧和力量,讓我們在每個痛苦的經驗中,都能體驗祢的慈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
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
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和修會初學生
能有活出福音喜悅精神的導師,
明智地培育他們的使命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