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
( 二 )
四旬期第三週
達尼爾先知書 3:25,34-43
聖詠 25[24]:4-5,6-7,8-9
瑪竇福音 18:21-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經常記載聖人們的禱詞,今天的第一篇經文也不例外。雖然這篇特別的禱文,內容未必與我們現今的世界直接扯上關係,但默想阿匝黎雅今天的禱文摘要,可增進我們對祈禱的認識。

每當遇到災難或痛苦時,許多人會不期然地質問天主︰「為何這事會發生?」當阿匝黎雅這樣求問天主時︰「不要永遠拋棄我們,也不要廢除你的盟約」,他好像在指責天主拋棄了祂的子民,忘記了祂與以色列所立的盟約。可是,深入默想,會讓我們發現,阿匝黎雅的禱詞其實是一個偉大的宣信。以民當時確實水深火熱,但那位拯救以色列離開埃及的天主,是永遠給人解困的天主,無論我們身陷甚麼險境,祂都能將我們救拔。但是,要得到天主的解救之恩,以色列不可以忘記天主的盟約,亦不可以不認真地以天主選民的身分切實地生活。



天父,求祢教我們真心悔改,並教我們能從自身的經驗中,體會到祢永遠不會拋棄信賴祢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陷入困境中的家庭能獲得所需的支持,
願他們的孩子能在健康與平安的環境中成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他們的信仰而受歧視
或受迫害的基督徒,
仍能堅強地忠於福音,
並感謝教會持續的祈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