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
( 四 )
四旬期第三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7:23-28
聖詠 95[94]:1-2,6-7,8-9
路加福音 11:14-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答唱詠的「齊向救助我們的磐石高歌歡呼」,是鼓勵我們迎接天主進入我們的生命。天主在世上工作,邀請我們與祂合作。聖詠作者暗示雖然許多以色列人都接受了天主的邀請,但亦有人不接受。不接受的結果就是要經歷一番折騰。

讀經一和福音都強調同一的訊息。福音記載人再次拒絕天主的邀請:耶穌遭人反對,甚至是公然的惡意反對。

我們的虛偽與自負程度,在群眾誣蔑耶穌仗賴魔王貝耳則步驅魔,可見一斑。耶穌在光天化日之下所行的一切美事,不足以拆毀他們築起來保護自己,不願意接受任何挑戰他們的生活方式的圍牆。

耶穌多次表明,天主的德能透過祂,已經開始在世上包紮傷口,愈合破碎的心靈。耶穌常是那麼溫和善良,聽者除了俯首稱臣,還可作甚麼呢?

一位英國詩人曾虔誠地寫道:「三位一體的天主請重擊我心」。也許我們都需要發出同樣坦誠率直的呼求,求天主以鎚重擊,打開我們的心靈之門。



天父,當祢立在門口敲門,請祢幫我打開那扇門,讓祢可以進來同我一起坐席(默3:20)。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陷入困境中的家庭能獲得所需的支持,
願他們的孩子能在健康與平安的環境中成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他們的信仰而受歧視
或受迫害的基督徒,
仍能堅強地忠於福音,
並感謝教會持續的祈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