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
( 二 )
四旬期第四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47:1-9,12
聖詠 46[45]:2-3,5-6,8-9
若望福音 5:1-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厄則克耳先知在神視中看到聖殿湧出河流灌溉沿岸地區,滋養萬物,使果樹豐收、藥材增多。這是天主的恩賜和許諾,將在預訂的日子實現。先知的神視在耶穌基督身上實現了。耶穌就是這活水,給人帶來健康和潔淨。

耶穌在靠近羊門的水池看到了一個長期病患,他已經癱了三十八年。耶穌憐憫他,並詢問他是否渴望健康。他雖然渴望,但是沒有人幫助他進去水池以獲得治癒。於是耶穌治好了他,叫他拿起床走路。耶穌的主動詢問和施恩讓那個病人脫離疾病的禁錮。在天人關係中,天主常常是主動的。沒有祂,人不能做甚麼。這就提醒基督徒常要有謙卑的態度,並要在逆境或乾枯中耐心等待天主的救援。

耶穌是在猶太人的安息日治好了那個無助的癱子,然而,這都違反了安息日的法律。耶穌為了治好病人而撇開安息日法律,看來,法律不應該阻止人關愛他人;並且這種關愛常常有一種急切性,不能拖延。若是今天教會內有甚麼法條或規定違反了這種精神,那麼基督徒有責任效法主耶穌。



主耶穌,求祢賜給我們健康和智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陷入困境中的家庭能獲得所需的支持,
願他們的孩子能在健康與平安的環境中成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他們的信仰而受歧視
或受迫害的基督徒,
仍能堅強地忠於福音,
並感謝教會持續的祈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