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
( 四 )
四旬期第四週
出谷紀 32:7-14
聖詠 106[105]:19-20,21-22,23
若望福音 5:31-4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懷疑是人性的一部分。我們或許會質疑自身的價值、質疑我們是否討人喜愛或質疑天主的眷顧、祂的旨意、甚至乎祂的存在。當人生旅途遭到波折時,人的信德往往備受質疑。德蘭修女自稱「黑暗的聖人」。她的《來作我的光》,讓我們看到她在靈性危機上的掙扎,也看到望德和愛德如何保存了她的信德。這樣的掙扎是正面的:因為除了加深信德,也讓人明白天主賦予我們的信德之恩,是需要我們培育的。

經過質疑而不信的,不會結出好果子。因缺乏信、望、愛德而失掉信仰的,可能會陷入絕望的危機。

今天的福音再三提醒我們,若只尋求人的光榮(若5:34,41,44),會使原本相信的人,喪失信仰。亞郎本是模範,卻顯得投機取巧。他放寬了盟約的要求,以迎合眾人的需要。另一方面,梅瑟尋求的是天主的光榮,他為以民代禱,作以民的中保。在梅瑟的帶領下,以民由懷疑轉為加深對天主的信仰。



仁慈的耶穌,祢在天父面前常為我們轉求:請賜我們一顆唯獨讚美天主的純潔之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陷入困境中的家庭能獲得所需的支持,
願他們的孩子能在健康與平安的環境中成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他們的信仰而受歧視
或受迫害的基督徒,
仍能堅強地忠於福音,
並感謝教會持續的祈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