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
( 五 )
四旬期第四週
智慧篇 2:1,12-22
聖詠 34[33]:17-18,19-20,21,23
若望福音 7:1-2,10,25-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惡人和義人的最大不同是自我認知。智慧篇給我們描述了惡人的自我認知和行事風格,福音給我們講述了義人該具有的認知和行為。今天,擺在面前的是這兩種不同的為人方式。

惡人以自我為中心和準則。他們的驕傲容不下別人的好。在他們眼中,自我是最高貴的,自己的方式才是判斷一切的準繩,別人的善表和規勸對自己來說就是一個諷刺。所以,他們不惜以身試法,與異己鬥爭,甚至會試探天主。

義人承認自己的有限。他們知道靠自己不能成就甚麼。他們依靠派遣自己的那一位,承行祂的旨意。面對威脅,他們仍以明智的言行勇敢作證,因為,他們深信自己的一切都掌握在派遣自己的那一位手中。福音中的耶穌為我們立下了義人善生的榜樣。

惡人和義人沒有根本的不同,一個人既可以做義人也可以做善人。或許,今天的讀經邀請我們做出選擇。



主,義德的表帥!請幫助我們悔改做個義人。我們願意為所有被我們的惡所傷害過的人祈禱。請祢醫治我們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陷入困境中的家庭能獲得所需的支持,
願他們的孩子能在健康與平安的環境中成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他們的信仰而受歧視
或受迫害的基督徒,
仍能堅強地忠於福音,
並感謝教會持續的祈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